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TKA 2016-04 Siesta by Carol Feller


材料:Risa(麻混紡,日本樂天網購)245g。
工具:Knotter's 4mm 替換式輪針,4mm雙頭短棒針,陸規18號輪針。
織圖來源: TKA(ravelry)
完工日期:2016/04/11

忙著看劇,整理線都沒看臉書,織友line我才知TkA四月份的團織作業已貼出了;拉克蘭織法,一線到底,剛好手邊有適合的線,立即開打。
「Enjoy this fast and fun」就如設計師說的,很快可以完工,好玩。


有些事情總是這麼巧,正在整理線,發現這組線,完全忘記有它的存在,正想可以用來織什麼呢?織友的line,點進去看圖,這不正合適!
日本線大部份小小一球,一次一定要買三顆,為什麼不120g一顆,接線點太多。

原作用棉毛混紡線,麻花效果比較立體清楚;我用麻線,夏天穿比較適合,但是花樣效果就比較不明顯。


緣邊織的前後。



I-cord 的收邊,週日TKA聚會時,謝謝Regina給了幾個建議。
挑針不織,我用的麻線難度很高,我用最細的輪針挑解決的這個問題;套收的針,我試了挑裏面那半針效果比較好,外面的那半針和I-cord的針目結合的很搭。


袖口為了讓它比較貼著收臂,我在適當的位置兩邊各少挑四針。


領口兩側挑針,我一樣每段都挑,在織的時候,每三針放掉一針,這樣兩側挑針的位置比較一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