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Crown Prince Square Shawl - 王儲方披肩


材料:100% vill/wool(購自琴子)91g
工具:彩木 日規4號替換式輪針
織圖來源: Knitted Lace of Estonia
成品尺寸:115cm x 115cm
完工日期:2015/07/23


2008年就購買的書,至今也只於2011年完成Madli's Shawl;最近這本書風靡台灣編織界,Regina發起團織, 加入就有動力了。
琴子找到愛沙的極細線,非這作品莫屬了!


計劃趕不上變化,本以爲聚會時會拿到絞線,沒想到線已繞好;手鬆想用3號,卻意外折斷,改用4號織,ㄧ路到底。


聚會時有線、有針,書也帶了,就擇日不如撞日,開打了。
沒有仔細研究織圖邊看邊打,照著織圖的建議起針(我很少會改變設計者的理念,儘量理解原意,因為喜歡,期待能呈現原汁原味)看到收針方式時,我後悔了,用別線起針應該更理想,這是我本身手勁的問題,兩端要呈現相同的彈性,我需要用同樣的套收;太急躁了,應該先從頭到尾看一次,因爲這這個疏忽,造成定型時起針那一邊無法充分展開,另外三邊只能跟進了。
尚未開打的,可以參考。


作品愈來愈大時,織時感覺累贅,試試用束口袋,這是來自於錢金金的分享。


最後的緣邊要織兩條ㄧ模一樣的,我一隻輪針同時開打,就像同時織兩隻襪子((●︎´-` ●︎) 雖然我沒織過,就先模擬演練一下,下次織襪子就有經驗了!),不過ㄧ段等於818目,這樣會比較快嗎?無從比較。



組合邊飾我是初體驗,書買的早沒有DVD,不過書說明的很仔細;不要斷線,由球線直接拉線串(說是串起來比縫起來貼切,邊串邊拉串上一圈,繞上一圈,要鋪平調整鬆緊,也要考慮定型時的彈性)。


但是這麼細的線,針目又多,很容易漏掉,我用線把針目先串起來,再照著設計好的數目比串,搞定。


這種接合方式,幾乎看不出接點。


定型前後的織片。



100g線碼有1400M,我只用了91g。



織友把它串過戒指。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