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V-neck cardigan



材料:FILATURA DI CROSA 毛海 七顆350g,麗鳳家的線,成分?約200g。 
           38mm釦子5顆。
工具:addi 10mm 輪針,彩木10mm替換式輪針
織圖來源: VK fall 2014
完工日期:2015/02/06


女兒的order,使命必達。
 請我幫她織一件長版外套,選了幾款讓她挑,挑了這款,最簡單,又是還沒嘗試過的10mm粗針,動力十足。


很快配好線,這毛海買時跟本不知要織什麼,很好奇就買了,每每看到它,心裏就滴咕,要如何消化完;但是有點神奇,看了織圖腦子裏就把這兩款線連在一起了,織了織片竟然ok,真是喜出望外,急著要看成品,當然速度就快了!
不過這毛海毛很長,最長的有10cm,有些還是一坨的,拉起來很吃力。


工具不是因爲需要才買,而是有這些工具,既然是織女,怎能沒有,所以這種粗針也是規格齊全,就是從沒使用過;今日派上用場,算對得起所下的成本,哈哈!開心!


一片到底,就只縫了肩線,完全沒有挑針,接下來就是縫上袖子,又是粗針,所以三個晚上就可以完工。


口袋先織再接合,對我而言,也是初體驗,覺得好玩。


有沒有發現,釦子的位置是男生版,不是我弄錯喔!照著織圖我覺得怪,好像弄錯,但確定設計是如此,我就想應該有其用意,就照織;現在要貼文,再度瀏覽書上的model照片,發現照片上有下「cozy boyfriend cardi」的註記,所以這樣的設計是有她的意念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