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Vera–獨一無二泰迪熊

材料:段染羊毛線 52g 11mm玩偶眼睛

工具:addi 2.5mm406080cm 輪針

織圖來源:ravelry

製作時間:102/07/22-23

這隻熊存在我的最愛已有一段時間了,最近有織友分享作品,讓我興致來了;網路上有很多泰迪熊的織圖,就屬這份最精緻傳神。

喜歡玩偶的織友,這織圖物超所值,設計的好,解說詳細,跟著說明一步一步織,連需要挑針的地方、眼睛、耳朵,都註明清清楚楚,所以我只花兩天的時間就完成了。


一聽我說要織這隻熊,女兒先喊又,要段染,要比較接近大地的一顏色;真是說的容易。光選線就花了半天的時間,此時發現,線太多,也有選擇多的好處。

依我的規劃第一隻打大一點比較好打,但是要符合小女的要求只有這組線最適合;要塞棉花密度要夠,必須放小針號;打起來更吃力。

這是長段染,一般我使用段染線,一向隨緣,也不會各刻意為了選色斷線,所以線一拉就開打,這次運氣真好,打完頭後面打臉部時正好換色,臉部顏色很完整,一個顏色就很長,打完右腿才開始變色,這下左腿部份就需要斷線選色;但是又不知道需要多少線才夠,一開始沒規劃,完全大約加上運氣。

這作品除了眼睛,都是取自這組線。


填充完成,是女兒想要的大地色系;爸爸、哥哥也預約了,我只能回答:再說,

!我的欲織清單已經。。。。。。

應景來張大頭貼,有養寵物的人對這表情應該不陌生,這可是寵物們的1號表情。


跟幾年前織的一對熊寶貝合照,下次再添猴子? 臘腸狗?一定要是vera的設計師喔!





我為什麼會用三種長度的輪針呢?

整隻熊是採輪編,所以不需接合;我用4060cm 輪針來輪編,有三處需要待針的地方就用80cm 輪針,因為夠長。

7 則留言:

  1. 真的好逼真好可愛!! =D> =D> =D>

    回覆刪除
  2. 嘟嘟對什麼都很有興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簡單說,就是愛嘗鮮啦!

      刪除
  3. 熊熊:嘟嘟主人媽,我想要一件紅色衣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有外出服喔!
      正想要選什麼色,妳覺得紅色很搭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