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River Slippers

 

材料:eva 家的100% 羊毛70g

工具:20CM 4.5mm棒針、addi 4.5mm輪針

織圖來源: Interweave Knits—Winter 2011

完工日期:101/01/03

 

 

過了聖誕節才收到的雜誌,剛出版時就在Interweave Knits預覽過作品,對這雙鞋子很有興趣,現在都在嘗試沒有的經驗,拿到書後就開打了,弄清楚織圖,一個工作天就可以完工。


麻花由密到疏,那種層次感,宛如河面的波紋。


 


鞋底起伏編增加厚度,穿上去超柔軟,好舒服。

這種鞋子適合鋪地毯的地板,今天這麼冷的天氣,我現在就穿著它,再穿拖鞋。


開始是別線起針,因為有需要挑針,我一樣放了很多記號圈。

腳尖處是用引返編織做出的。

嘗試不同的作品,常可以學到新的技巧;接合處是在腳後跟,平面接合,因為有上針有下針,書上附上示意圖,有很清楚的說明。


沒有帶子也可以,但是比較老氣。鞋帶是扣上去的,但是我覺得可縫死,因為有彈性可以直接穿脫。



 

我現在正穿著,有穿襪子,暖呼呼,讚!





 

6 則留言:

  1. 手好巧,暖乎乎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真的很保暖,可是以台灣的天氣狀況,能穿的機會大概不多。

      刪除
  2. 這波寒流  正好派上用場  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特地趕在寒流來前完工,可以派上用場。
      也為自己的編織經驗加上一筆。

      刪除
  3. 我也來說聲讚.
    好像比襪子還實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很實用,尤其是在這個時候。
      有興趣也來一雙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