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Diamonds Shawl

Diamonds Shawl

材料:eva 家的Hasegawa25% 、喀什米爾(Cashmere)25%、羊毛50%,混紡線 57g(50g/600m)

工具:可樂牌5/0鉤針

織圖來源:crochet so fine

完工日期:100/09/29

 

 

鉤針蕾絲披肩初體驗Model 可是很專業的eva

 

貝媽咪很會選書,看到她買的這本書,內容很吸引我,也改變了我對歐美鉤針作品的印象,就請她幫忙代購了一本。

以往的印象,歐美鉤針作品比較粗曠,不如日系細緻;所以對他們的作品興趣缺缺,但是這本書裡面的作品大部分都很細緻,很有棒針作品的風味,令我十分著迷,引發了我的興致,甚至開始長期訂閱美國鉤針雜誌,開始了探索之旅。

 

 

歐美織圖的特色,敘述非常詳盡,跟著敘述做,不容易出錯。但是語言的呈現方式不盡相同,就算是中文織圖,也不一定能理解,實際操作就很重要了。

我沒有織歐美鈎針作品的經驗,選擇這個作品,因為有前面25段的完整圖樣,雖然有多達665段織法密密麻麻的敘述,但是可以對照25段的敘述,很快可以理解作者的詞意,對25段以後的織法就可以進入狀況。美中不足的是織圖還是出現錯誤,害我誤入歧途,還好提早發現,有買這本書的人,要留意row56

 


是上了年紀了嗎?  最近作品都很火紅,但不是因為特別中意此色,而是因為線的成分,線這麼細,如果是純羊毛,容易氈化,碰到錯誤要拆,可是難度很高。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選擇含絲成分,因為我拆了不少。

純羊毛或含絲的羊毛細線所編織的蕾絲作品,觸感非常柔嫩。

 

 

 

 

 

上圖是尚未定型,一般我的鈎針作品都很少定型,這作品細線粗針,定型才能呈現蕾絲效果。

 

 

作品完成,平鋪是這副模樣,一時不知該拉成什模樣,因為沒有示意圖。





 

最後決定以三角型來定型。

作者有註明泡水或蒸氣整燙都可以,我選擇泡水定型。




 

 

10 則留言:

  1. 貝貝媽咪 Ausoleil2011年10月2日 晚上7:47

    看起來真的很像棒針耶!
    真是太美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託你的福,才能擁有這本書 :x

      我很努力喔! :P

      接著兩件編織書的作品了! :D

       

      刪除
  2. 太讚了~
    有空也要來鉤一條,總不能純欣賞吧~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件快的話,應該不用三天就可以完成。
      因為織圖有錯誤的地方,走了一些冤枉路, :((

      要織時再詳告。

      刪除
  3. 哇~ 看起來真像是棒針作品,  沒想到會是勾針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本書的作品,就是讓人不禁要說; 原來鉤針也能這樣呈現,手作真是充滿無限可能 :x

      刪除
  4. 水噹噹讓人很羨慕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稱讚讓人臉紅 :">

      但是大方接受 :P

      刪除
  5. 美 真 美 美呆了 =D>

    用鉤真織出蕾絲的感覺好棒喔 :x

    eva小姐的模特兒做的很稱職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一樣的經驗,嘗試一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