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Knitterhouse—201109-男童立領背心—2歲

 

織圖來源:蓁線坊

材料:琦鋪優柔毛線75g

工具: addi 3.75mm 3.00mm  60cm輪針

成品尺寸: 胸圍48cm身長30公分

完工日期: 1000911

 

 

姪女的預產期是912日,這是我升格婆字輩的第一個孫子,一直在找尋合適的織圖,剛好這個月的蓁線坊網路編織教室推出了這款簡單又時尚的男童背心,馬上就報名。

 

歐美的尺寸對大部分亞洲人而言就顯得大,雖說是2歲,但是我覺得是4歲的尺寸,baby對我而言已經是遙遠的了,根本掌握不了尺寸,選了最小號,再縮小針號,如果周歲穿,可能還太大,但是應該可以從一歲穿到三歲。

 

 

沒織過這麼小件的,織片很快就可以完成,花很多時間在縫合上面,袖口的長條如果採平針先接合再逢上袖口,應該會有更好的效果。

 

 

 

 

 

最近yahoo不知出什麼狀況,還是我的電腦有狀況,上傳的照片老是出狀況,弄得我心浮氣躁,經過了一天也沒改善。

作品沒有整型也沒有整燙。

上圖是平放的照片,主人過了預產期尚未出生,所以也沒有真人照,哈哈









 

6 則留言:

  1. 我也有報名這一期的編織教室呢~
    因為難得看到小男生款的~ 不然每次作給我家女兒,兒子都在旁邊說他也要.....
    你動作真快,我只打好了後片的中間(上下部分我分開打的),目前正在奮鬥前片的中間,
    希望可以在時間內完成 :P

    縫合處有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袖口那兩條織片,建議用別線起針,再平針接合成一個袖圈,再縫合。
      沒有減針的部分、針目對針目縫合,其餘比例縫合。
      肩部用三針接合。
      這件應該很實穿。 :x

      刪除
  2. 這件好可愛喔 :x

    太多作品要作不然叫姨婆或姑婆的一大群沒辦法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衣服很快可以完工,偶而也嘗試一下,可以為未來的孫子先準備 :D

      刪除
  3. 哇!
    這是我想要的衣服圖樣.
    妳是怎麼才能參加網路教室的.
    記得我以前有報過名.
    但一直都沒有回音.不好意思再去報名.
    上個星期看到有人po上照片.就很心儀.
    但不敢跟他們要圖.(錯過時間).
    今天看到妳織好了.好漂亮呀.
    想請教妳如何才能參加網路教室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9月的功課,直接到該文章報名即可。
      註明妳要的尺寸就可以啦!
      這件很好織,很時尚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