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10006群編會作品- 空-開枝散葉


 

織圖來源:群編會↑

材料:粵雷絲光棉150g、芥末綠軟蔥絲約2g

工具:可樂牌45號鉤針

完工日期:1000916

 

Joey 給作品取的名稱,真是貼切。

 

選定了要織的款式,就在庫存的現裡面去找適合的線材,這是我一貫的作業模式,看到喜歡的現就買,一般都是還不知道要織什麼就買了。

這線是在掏寶網買的,一股太細,兩股太粗,一股加上軟蔥絲正好;顏色我選擇對比色,橘色+芥末綠也能迸出這樣的火花。

 

 

 

領口及袖口是用畝針來回編出的效果,如果繞圈織就不同了,編織世界千變萬化令人著迷。




 

後片就是很簡單的設計。




 

作品著重在前片的花樣設計,左右針數是相對應的,我太大意了,織的過程沒有注意,前片完成了90% 才發現左右針數不同,最後只有落的重拆的命運。


 

鉤針作品我很少整燙、定型。這見也不例外,就是用手撥一撥、拉一拉。


 

11 則留言:

  1. 完成囉 =D>

    好看耶很細緻的感覺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晚秋意已至,此時當背心穿正好。 :x

       

      刪除
  2. 嘟嘟姐~第一張照片 where is it? 超貼切害我一直笑不停捏 :)) :)) :))

    橘色線加蔥貴氣喔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可是奇摩搞的鬼,最近yahoo常出狀況,時好時壞,我現在看就沒問題。
      近來有貼文倦怠症,加上貼文時狀況多,照片修圖功能幾乎無法運作,搞得我快抓狂 >:)

      刪除
  3. 我發現我一直把你家的貓當成兔子捏~金拍謝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你是滿腦子eva,才會把貓看成兔子 :))

      刪除
  4. 才不是eve的關係~因為我已經誤會很久很久了

    看小圖的時候猛一看真得很像小兔子縮在一起
    今天早上仔細看了一下原來是隻貓呀 :))

    奇摩常常出錯跟他們反應都只會說是用戶的問題
    真不知道他們的機房整天在做什麼~害我常常懷疑工程師上班大概都忙著把妹喝咖啡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逼得我開始研究photocap,貼了一張小試身手的成果。

      刪除
  5. 哪個不難啦還蠻好玩的~我現在也都用photocap ;;)

    回覆刪除
  6. 完成了
    好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品生的太慢啦 :">
      努力加油中。。。。。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