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9707群編會作品-給妳的男人-帥氣



織圖來源:群編會↑

材料:琦鋪純棉多多295g

工具:廣島0號蕾絲鉤針

完工日期:1000805

97年的作業,整整三年才動工,也多虧之友的督促,

趕在父親節前完工,當父親節禮物送給孩子的爸。

這張照片最接近原色。

 

其實這件衣服早在六月就開工了,但是一波三折,

最近精神很不集中,織圖上註明的是蕾絲2號,我卻把它當成2/0鉤針,

 

根據以往的經驗,老公的身材應該放大針號,

4/03/0 一直試到2/0,還是大的離譜、

光試線、選線就折騰了好多天,自信心愈來愈弱。

最後才發現選錯了針號,真是豬頭。

但總算選了中間這一組,尺寸ok

 

此作品的織圖雖然很簡略,但重點都有指出來,就是要注意對應的問題。

設計非常精準,前後片織好曡在一起,分毫不差,自我感覺良好。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編織習慣,我習慣是後片→前片→袖子,覺得剛開始比較不順手,所以先打後片,後片一般用線最多,較能掌握用線量。

 


 

我很不喜歡接線,編織時會留意線的用量,小織片就用較少的剩線,

這次的作品就完全沒有接線的問題,剩下很完整的線。

 

 

縫合我用斜捲縫,因為是細針細線,正反面幾乎看不出縫合的地方。

縫袖子時我指注意幅度,完全沒留意花樣的對稱。

雖然是簡單的花樣,但是設計者,還是有呼應圖案的對稱,

全部重拆,袖子的部分須由下往上對稱花樣縫。


 

老公很滿意,要我再織幾件,看來他是最捧場。





細針細線果然精緻


12 則留言:

  1. 哇~男生版的蕾絲衣超棒的 =P~

    穿上這樣的衣服一定會感到粉幸福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公是很開心,製作過程看在眼哩,他能體會那份心意。 :x

      其實我也很滿意這件 :P

      刪除
  2. 貝貝媽咪 Ausoleil2011年8月7日 下午5:36

    哇~~~真的好看捏,
    老公有捧場不容易喔!~ =D> =D> =D> =D>
    加上前領一整個帥氣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是不錯 :D

      鼓勵大家都來一件 :))

      刪除
  3. 那個有福氣的男人一定很開心 :))

    有這麼好的老婆作了這麼好看的衣服給他穿
    一定幸福滿滿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作品少,完成此件,自己竟然也很感動 :">

      刪除
  4. 天啊 ! 妳真把這件鈎出來了喔 :-O  ~~ =D>  ~~  @};-   =D>   =D>   =D>   好有質感 @};-

                妳真是有心吔  今天父親節   全世界獨一僅有的最有愛心的禮物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這樣告訴我老公,這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衣服 :)) :)) :))

      刪除
  5. 回覆
    1. 謝謝你 :x

      男生的作品比較少見這麼精緻的設計。 :)

      刪除
  6. 好美好帥的成品.
    看到妳織衣服的用心.
    就可以感覺到妳的幸福美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拍謝 :">

      織好了,感覺鬆了一口氣,真是大工程。 :D

      很簡單但是很花時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