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WELTED COWL- 簡單有型

 

材料:琦舖的深藍優柔毛線 248g

織圖來源:VK- HOLIDAY 2010

工具:ADDI 5.5mm 輪針

完工日期:100/01/16

VK的官網看到 2010的假期特刊時就很想買,國內網路書店片尋不著,

多虧joey的告知,海外版的封面不同,書店對書的命名也不同,

怪不得我找不到,不過總算順利買到。

 

最近很流行這總長版的圍脖,我也覺得很實用,

到了室內比較不冷時,就掛著不容易掉落。也很有造型。

 

看了這本書,第一想織的就是這款,

乍看之下,只覺得很好看,就是上針及下針繞圈圈的組合,

織了才知道設計者的巧思,

運用了減針及引返,

當你把它當帽子戴或當披肩使用時,那幅度很自然、順暢。

 

 

我少織了5個引返,因為女兒要出遠門時間來不及,加上用途略有不同。

要以8字方式當圍脖不能太寬,這種佩戴方式較保暖。

 

當帽子很ok,為了準備出遠門,一臉疲憊,要求要打馬賽克,否則不准貼。

 





11 則留言:

  1. 我還以為這種只要直直織下去就子了...原來要引返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不用引返也可以啦!
      作品要刊在雜誌上,沒有 特點大概交代不過去。
      在頭部的一小段作引返,套在頭上比較服貼,也有提醒不同針目相接位置要往下織,整個織面看不出交接的痕跡。 :x

      刪除
  2. 海拉的編織世界2011年1月21日 晚上10:48

    真是特別, 還可以當帽子. 讓我也想織一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簡單的織法,有空可以織一條,很實用。

      刪除
  3. 簡單又有型 我喜歡 訂閱貴格喔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x

      非常歡迎來交流。

      刪除
  4. 你好,這件圍脖很好看,又很實用,請問可以分享織圖嗎,方便嗎?拜託、拜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我沒有電子檔的織圖。
      這是輪型織,就是簡單的上針、下針交替,一圈80-120分。
      針數看選擇的線及針而定,我用的線選擇5.5mm起178針。4段上針5段下針交替。
      如果要有幅度,最後幾段做引返。

      刪除
  5. 您好,謝謝你的分享,請回 一圈是80~120公分,那大概織多寬呢,是不是返作完後,再縫合呢?不要意思,問題多了些。再麻煩你解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輪編,沒有縫合、只有收針。
      如果要8字型圍,高度就不要超過25公分,不然圍起來會太鼓。
      其實也沒個準,要看你用什麼線,織目一定不能太緊。
      因為是輪編,掌握好一圈的寬度,高度可以隨時停止。

      刪除
  6. 謝謝你的指導,有問題再向您請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