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Greenfield Cardigan


 

 

織圖來源:New England Knits

材料:琦鋪日本大阪進口兔毛 綠彩270g

工具: addi 3.75mm 406080cm輪針

完工日期: 991119

New England Knitseva 買的新書,她很推薦購買的書,

相中了這款簡單好織的款式。

 

 

線是剛開始編織時購自琦鋪,已經過了四年半了,

當時對線一竅不通,卻一口氣買了五個顏色,

用量更是沒概念,沒想到兔毛這麼輕,織完身體的部分,還用不到200克。

當初這組線一口氣買這麼多,織友說唯一可解釋的是「當時得了失心瘋」

拿到線時也覺得沒甚麼特別,沒想到織出來的效果令人意外,表面長毛了,

毛絨絨的又輕又暖,真是瞎貓也會碰到死耗子。

 

由上往下織,大家都說很好掌握尺寸,但是比來比去,我也猶豫了很久,本來的構想比較合身,女兒覺得ok,兒子說太緊。最後採兒子的意見,但是完成時有點大,這材質非常暖和,剛好適合當外套使用。

工具買了一大堆,應該充分使用才行,406080cm輪針全派上用場;

4060cm輪針用來當待針,還蠻好用的。

保持原來的針目,不用再挑針


這作品特色在前片下襬的兩片葉子。

開扣眼的同時就在縫扣處做好記號,縫時就不用再對位置了。


釦子是購自大創,五個39元,不是專為這件衣服買的,都是看到時亂屯貨的。








 

6 則留言:

  1. 貝貝媽咪 Ausoleil2010年11月22日 上午11:47

    妳也完工啦!!好好看捏,很實搭的感覺!~等我手邊清一清我也要來一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簡單有型又好織,值得來一件。
      雖然大家都織,要撞衫也很難,材質不同就無法同時出現啦! :D

       

      刪除
  2. 很好看ㄛ!!  =D>   =D>  
    這本書裡的作品我覺得就這件最好看!  ;;)   當初我也很想買這本書,可是只為了一件買一整本書... 後來想想就沒有買這本書了!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本書的款式都蠻有型的,也都簡單好織。
      eva很推薦這本書呢! :x

      刪除
  3. 好看~好看~ 怎麼沒有真人秀?
    最近我也都不買日本書了...歐美編織書的樣式簡單又有型...只是運費+代買費貴參參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專屬攝影師,又不會自拍,所以就有勞model了 :D

      原文書直接購買還是比在國內買便宜,累積多一點再下訂單就很划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