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不只溫暖你的腳,最希望溫暖你的心

 

 

材料:Ewe to you 襪線-黑色  45g

工具: addi 2.00mm 60cm輪針

完工日期: 991024

因為是黑色,照出來就只看得出來是雙襪子。

襪子已送出,不能補拍了!

這是送給小姑的,她要黑色,而且不要花樣。

 

 

去年小姑要去美國時,特地捎來電話,問我有需要甚麼東西。

當時很好奇歐美的襪線,就請他幫忙帶一些。

小姑完全沒有概念,在密西根州鄉下一毛線專賣店,選購了幾款,

她描述老闆娘是個很nice的人,

看得出她不懂,卻非常親切的為他解說,有的是需要繞線的也先幫忙繞好。

我也非常盼望台北能出現這樣的工作坊。

 

 



襪線不便宜,100g最少要13塊美金,我織的這雙要18美金100g,

但質地很好,穿上腳也覺得很舒服。

 

 

 

有很多人說不喜歡打襪子,覺得划不來:

其實手作的東西應該是無價的,到底要用甚麼來衡量呢?

就像我的標題『不只溫暖你的腳,最希望溫暖你的心』,

為什麼在歐美那麼熱衷打襪子,專題書籍更是不勝枚舉,

可能你自己也打完一雙襪子,

就能體會其中之一、二。


8 則留言:

  1. 貝貝媽咪 Ausoleil2010年11月5日 下午4:12

    織毛線襪子的好處就是實用, :D
    我只織了一雙, :">
    但每年冬天拿出來穿時,
    暖呼呼的就一整個感動啊!~ :((
    (感動我自己織給我自己.... 哇哈哈~)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大頭症的不只我一個,我也常被自己作品感動 :))

      只不過我不是感動作品太棒,而是佩服自己的毅力 :P

      刪除
  2. 我的襪線也買了很多...要用0號針打...真的是細工...
    今年還沒完成一雙...打的時候真的是滿滿的心意...妳說的我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公跟我說,你不打衣服給我,好歹也幫他打雙襪子,他應該也是覺得穿著老婆親手打的襪子一定特別溫暖吧!
      寒流來前,不幫他打雙襪子,好像說不過去。 :">

      刪除
  3. 我也很喜歡打襪子呢!  :x   也許在台灣因為天氣比較不冷的關係比較不實用吧?!   :-?

    但我在這兒冷死了! 所以我覺得挺實用的,我最近都在打襪子,打算要聖誕節送出的禮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聽joey提起,你一回到瑞典就生病了! 多保重。
      在台北寒流來襲時,也是蠻冷的,只是比較短暫,襪子嘛! 也需要 :x

      收到你親手織的襪子,一定特別溫暖。

      刪除
  4. 好漂亮的襪子阿~~
    看起來就好溫暖的樣子喔!!~
    去年冬天我打了幾片地墊放在家中地上..希望家人都能踩到一點溫暖...
    可是我家的人竟然跳過地墊...說捨不得踩@@
    只有貓咪最捧場...整天睡在上面....最後地墊就淪為貓睡墊了!!  呵呵
    今年我也要學您來打幾雙襪子....希望家人也能感受到這樣的溫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四喵的娘,我家也有四喵ㄝ,貓咪是很會尋找舒適的窩。
      家人穿在腳上,一定會感受到你滿滿的心意。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