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Annis

 

 

織圖來源:IK

材料:  英國進口100%羊毛線  25g

工具:3.25mm 80cm addi輪針

完工日期:990905

 

 

IK-Spring+Summer-2010 發表的作品,很多人都打過這個作品,

織友聚會時,駱覺得收針方式會捲起來,

激起我的好奇心,看了一下原文織圖,

和以往打三角披肩的方式不同,在腦筋裡閃了一些想法,也就迫不及待開打了。

線材我選用pure wool No.109,織蕾絲不敗線,

收針處會捲起來,我想跟線材或許有關係。

 

363針,我採別線起針,有兩種用意。,

 

其一是最後在花漾邊用彈性收針法,定型後有比較好的效果。

其二是我要加上珠珠,最後用鉤針上珠珠,

因為整條圍巾才25g,我想加強他的垂墜度。

 

定型後的效果,只可惜珠珠顏色選的太接近了,幾乎看不到珠珠。

 

完工後尚未定型,真的最後收針處整個捲了起來。

 

從一邊給它拎起來,就像上圖。

 

但是我有魔法,

開始定行前我有個疑惑,內圈該怎麼定呢? 

腦子裡冒出斜張橋,是不是可以利用力學原理? 

 所以不理會內圈,把兩邊直線部分量好我要的長度固定好,

再開始外圈花樣的固定,果真利用外圈的力道就可以拉出內圈的弧度,

內圈完全不用任何東西來固定。

 

定型後,看起來很自然的弧度,沒有捲起來的狀況。


整個感覺沒有偏離原作,只是小了一號,

當初選了比較小的針號,因為我選的線比較細。

這種引返編的效果,很令人著迷。




織襪子時有個經驗,就是當你織回到引返處時,

記得把那繞的線挑起來一起打並針,織面會更順。








12 則留言:

  1. 嘟!定型後,使用後還會捲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照片上的弧度,沒有再捲起來,除了起針,我完全依據原作者的織法,原作也是這樣的弧度。


      應該跟線材和定型方式有關,可以試試我的定型方式。

      刪除
  2. 真美.......((有回音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周末給你們看實品。
       

      刪除
  3. 嘟嘟謝謝妳的實驗哦!! :-*

    我第二條也織好了...但還沒定型...我要來試試妳的方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可以達到你要的效果。 :x

      刪除
  4. 等現在這條織好後
    再織一條試試看這方法

    回覆刪除
  5. 嘟嘟姐
    這個領圍不錯,要不要考慮作為下次的作業哩~哈哈哈
    http://knitty.com/ISSUEff10/KSPATTkink.php
     

    回覆刪除
  6. 呵~開頭一看英進口羊毛線我就猜是Kolka極細線!這線的確因為本身的特質會影響定型,不過還是大姊厲害,馬上就搞定它!看了國內這麼多織女打這條,我最喜歡妳的!大小我覺得剛好也!因為如果再長披起來也許效果就不那麼好了!這條我也想織但目前手上東西很多還不能開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

      這條應該可以先插隊,因為很快就可以織好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