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TKA-Project-2009-07-火焰披肩

織圖來源:TKA

材料:哞哞毛房-子葡萄色及細毛海 70g

工具: addi 3.00mm 3.5mm-- 60cm輪針

成品尺寸: 50cm x185cm

完工日期:990714

 

此件作品去年11月拿到織圖,很快就開工了,

織完第一個織圖就打住了,主要是對所選的線材不是很滿意,

看起來舊舊的。

沒想到一擱就是半年的時間。

因腰疾的關係不能久坐,相對作品稀少,最近看到許多織友的作品,

又燃起鬥志,作品完成後,沒有想像的糟。

織長型蕾絲披肩我都採用別線起針,

這樣兩端都用彈性收針,整個織面會比較平整。

織蕾絲的線都比較細,建議用比較粗的別線,

最後挑針比較清楚也不容易掉針。

 

這火焰花是兩面做花樣,即使經過整型也很有立體感。

歐美織圖除非特別提醒,否則只要看著織圖打,

只要考慮方向,不用考慮正反面的問題,

日本織圖呈現的是正面的模樣,打的時候要注意正反面。

定型前


定型後

 

定型後近拍(掛著),因為是毛海定行前後差異不大。

佔位置,所以我用熨斗直接整燙,前後只有1小時的時間就定型完畢。







 

8 則留言:

  1. 在夏天打毛海...嘟嘟妳也太厲害了吧~ B-)

    我打到一半的蕾絲披肩現在先冰起來等待冬天來臨再繼續完成囉!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在冷氣房還好,趕作業無法度啦!
      夏天不管織什麼,都是要抱一坨在身上。
      打襪子是個不錯的選擇 :D

      刪除
  2. =D> 佩服妳的耐心與毅力,成品真的美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鼓勵啦!
      作品進度都是龜速進行,心急,動作急不起來 :(

      刪除
  3. 嘟嘟作品果然不同凡響.
    超美的.
    希望妳常有美作.讓大家欣賞.
    也可以督促我往精品慢慢跟進喔!
    長披肩用別線起針.是妳告訴我的.
    現在我也都採用這個方法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太客氣了!
      看著你們美美的作品,給了我很大的動力。

      刪除
  4. 哇~ 看到妳最近有滿多大型披肩的作品 =P~   好美唷~
    受到誘惑了.....
    我也很喜歡這樣風格的披肩, 可惜都沒有什麼適合的時機使用, 所以都忍下來了!
    腰疾好點沒? 有沒有去復健呢? 我媽媽這陣子也50肩, 之前一直沒有起色, 直到認真復健後, 狀況好很多了呢!
    祝妳早日康復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部都送光了! :">

      謝謝你!
      一開始很認真復健,後來有點偷懶,加上一趟大陸行,又變得更嚴重。
      現在乖乖在復健,中、西醫並行。好多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