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9901群編會作品-暖冬之風-秋風


 

 

織圖來源:群編會↑

材料:Moon Night95% lambwool 5%cashmere 1200m /100g52g

工具: addi 3.00mm -- 40cm60cm80cm輪針

完工日期:990311

織圖上建議的線是60克,線長是多少並沒有標示,

完成的作品用了多少線也沒有明確載明,這線也不是垂手可得。

我是採用之前織「春之鬱金香披巾」同一組線,

100g就有1200米,織蕾絲的效果很好,我用了52克。

 

為什麼用了三種不同長度的輪針呢? 

剛好有這些針,

60cm織主體,結束時當待針,

80cm用來挑斜邊那320針,挑完也就當待針;

 接著用40cm織緣編,長度使用上很適當。


線很細,針應該更細一點,這個失誤,作品薄如蟬翼。

主體的花樣看似簡單,因為是正反都有空針,

加上一直要加針,很容易出錯,經過幾次重拆的經驗,

左併、右併搞得眼花撩亂,

織時不看織圖,用口背織圖,加上穿上救命線。

也真是奇怪,每次穿上救命線就再也沒有重拆的狀況。

 

緣編模樣B的花樣很不好記,我重劃了織圖,

入、人混淆,我用中文標示,

織圖一律改為織時的方向(歐美織圖的方式)

看織圖時就不用考慮正反面。

緣編時,

B是挑的10針一花樣,C6針一花樣,

先用記號圈分隔好,織好一花樣剛好把那些針用掉,

避免出錯,出錯也可以很快發現。

主體織了一部分時,突然看到這麼細的線,

緣編要挑針時可是一大挑戰,所以開始用吸管圈做記號,

挑好針再剪掉,真發揮了很大的作用。

羊毛的定型效果沒話說,上圖是垂掛下來的面,不是平擺的。

上圖是模樣C,披在model上,直麗著也沒滑下來。

織圖上伏針我改彈性收針的方式,定型效果比較好。





因腰疾的關係不能久坐,

相對作品稀少,時間寶貴,就想挑戰困難度高的作品;

但是整個作品,裝飾作用比較大,是原作的1.5倍。





11 則留言:

  1. Joey編織の屋2010年3月15日 清晨6:24

    是我最哈的圍巾ㄟ~
    又是我最愛的色系捏~
    總之~~~美呆了 美的不得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太久沒編織,進度落後很多啦!
      總算完成,超開心,沒有編織的日子,超悶 :P

      刪除
  2. 嘟嘟
    一出手就是一級棒的美作
    很~~水~~ @};- @};- @};- @};- @};-

    給妳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x

      你也來一條吧! 以你的速度,很快就可以完工了!

      刪除
  3. 嘟嘟:
    妳的作品真是超完美的.
    不能久坐.就慢慢的織.
    將來可以做傳家寶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雖然很偏愛蕾絲,但是也很想織衣服 :D

      唉 :(( 力不從心,好想完成的作品 :P

       

      刪除
  4. 阿記~~~
    還是要保重喔~~~~ @};-

    身體先養好再說~~~
    不過看到美美ㄉ作品 =D> ......我看也好一半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了作品才有成就感,看到美麗的東西,的確很開心。

      坐也不能太久,站也不能太久,只有躺在床上最舒服。
      都不動也不行。
      勤於復健,現在好多了。
      編織才能放卻痛苦,借助計時器,提醒自己不能坐太久。

      刪除
  5. 顏色好美...看到妳的手稿就知道這花樣真的很不容易...前後都有空花耶~
    這線我用日規5-6號打都OK...是妳手勁還是花樣的關係呢?
    妳身體不好還完成這麼大這麼難的作品 =D>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作用的是日規2號針,線也比較粗。
      我用法式持針時比較鬆,加上空針很多,應該選細一點的針。
      這花樣看似簡單,但很有挑戰性。 :)

       

      刪除
  6. Joey編織の屋2010年9月5日 凌晨4:18

    嘟嘟姐~
    現在我才發現昨天這條是群編的秋風 :-O

    哈~铪~我真的很混ㄟ
    那我不用ㄠ妳的
    因為我的已經回到台灣了
    就等人家有空寄給我 :)) :))

    還好妳沒用這一條來要脅我  好哩家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