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TKA-2009-04- February Spring Sweater

織圖來源:TKA

材料:100% 日本羊毛360g

工具: addi 5m m 80c m輪針、22cm 輪針

成品尺寸: XS

完工日期: 980516


這件外套很早就在我的預織清單中,瑪姊把它納入四月的功課,動力就來了!

買來的線還沒有繞成球,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繞線,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

但經歷了類似紡紗的經驗(其實應該差很多啦,畫面有點那種感覺,自我幻想ㄧ下,嘻!)

起針我還是採用本線別線起針的方式,

上圖是領口,下圖是下襬(套收),呈現一樣的針目。

用拉克蘭的方式織衣服不用縫合,真是我的最愛;

開釦眼時在同一段別上記號,缝釦子就不用再找位子了!


配釦子也是大工程,用包扣省去這項差事。


這件外套尚未下水整盪,找時間再做處理,

鋪平時還蠻整齊的,穿在身上也順,

是不是可以省略呢? 應該不行,總得洗乾淨才能送人。






4 則留言:

  1. 收到的人會好幸福唷~ =P~

    姐姐妳真厲害~ 好像什麼東西都難不倒妳呢~ 包扣也好美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在網路上從很多織友的分享學習很多。
      我買了許多不同的尺寸包釦,用包釦省卻選釦子的麻煩,主人也可視自己的需要逢上別的釦子,我縫釦子的方式也是活的,方便更換。
      織包釦時,線太粗也不行,要把線分股比較能織出精緻的織面。

      刪除
  2. =D> =D> 怎ㄇ感覺沒幾天又有作品啦........
    阿濟您ㄉ腳手媽今緊捏~~~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不用縫合一體成型的拉克蘭織法,打起來真的很有成就感。
      織圖又很清楚,打起來真的很快。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