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閃亮亮娃娃裝

織圖來源:jody

材料:80%棗紅羊毛線  560g

工具:addi 5m m 80c m40cm輪針,1022cm輪針

完工日期:971202

沒有經過定型

 

 

網聚時看見鴨子正在進行閃亮亮娃娃裝,得知jody同意他分享織圖,沒有嚐試過拉克蘭打法,完全不用縫合,很吸引我,當下就要了圖,

在此謝謝jody鴨子的分享。

這件娃娃裝已經有很多人完成作品,

紫璇也有針對此件作品做了詳細的教學。


分片加針,我希望加針的地方洞不會那麼明顯,

就用左加針的方式,織起來洞比較小。

jody分享時,除了翻譯好的織圖,還有原文織圖,這是很體貼動作,

語文這東西某些時候只能意會無法言傳,和每個人所處的語文環境有關係。

有了他的翻譯,學習到更多原文織圖語言。

有關袖口原文的解讀,

我的看法是「袖子的部分是拾起原先留下的針數,

先織六圈下針,第七圈開始人針,最末人針,

因為是繞圈圈織,所以兩個人針是靠在一起;

再重複一到七圈,共減去四針。

接著織三圈下針,再織桂花針10公分 ,翻摺6.5公分 。」,

供大家參考。

 

 

織袖口時,起頭放個記號圈,方便計算圈數,

兩個袖子織ㄧ樣圈數才會一樣長。

 

 

織到開扣眼的地方也在同一段的另一邊坐上記號,縫釦子就不用再對位置了。

 

 

家裏買了一些各種尺寸的包釦,可以自製合適的釦子。

 


 上圖最接近原色







 

29 則留言:

  1. =D> 好看ㄟ! 看原文,我都霧煞煞
    我都是看圖編織,拉克蘭式很好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基礎,只能依樣畫葫蘆 :P

      這件是我織的最快的一件衣服,前後沒超過一星期。 :D

      刪除
  2. 又有新作品,真令人羨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件很好織,不用花太多時間。 :)

      刪除
  3. =D> =D> =D> 女兒穿起來好看ㄝ~~~
    當然衣服也金水~~~
    吸取ㄌ大家ㄉ經驗~~~ :-? 我下一件應該會更好~~~~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想自己也來一件,試穿了一下,可能是太小,簡直不能看。
      你如果要織,要織比自己的尺寸再大一點才好看,寬寬的,有要飛起來的感覺 :))

      刪除
  4. =D> =D> =D>   妳的手藝真是快 又 美 =P~ =P~ ..
    我要加快速度把手上的斗篷完工...要來請教妳這件的織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說過以你的手藝,一定打的比我更快。
      你的身材穿起來一定很好看,記得尺寸要稍微放大,比較好看。

      刪除
  5. 好看耶,我的因為線不夠,所以,慘遭拆除的命運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可惜 :-O

      先織織片比較保險 :)

      刪除
  6. =D> 好美喔!真漂亮 @};-

    我的還沒織到分袖呢 :P

    你們動作都超快的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 @};-

      簡單沒花樣,只要能克服瞌睡蟲,很快就可以完成了 :D

      刪除
  7. 麻豆沒露臉.有點可惜.看得出來很標緻 :x

    娃娃裝真的很美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麻豆堅持不露臉,不過在父母的眼裡一直是美麗的小公主 :P

      這件衣服很合她已呢 :D

      刪除
  8. 好看ㄟ.
    我還在努力那細細針織的拉克蘭袖呢.
    看的我心癢癢.
    唉呦偎.緊張緊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緊張,你的作品屬精品級 :)

      刪除
  9. 這件娃娃裝外套你織來真好看,這紅很耐看哦!
    再搭配上你手套新作品,是"整組"好像國外織書上的作品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x

      這娃娃裝設計簡單大方,又不用縫合,幾乎是一針到底,很好織。 :)

      這組線有餘線,因緣際會,就把它湊成一組了 :D

      刪除
  10. 漂亮耶 =D> ~MODEL是你家美女嗎?最近這件好紅喔...看了很多人打了都好好看~嘟還細心的跟大家說要注意的地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麻豆是小女,堅持要打馬賽克 :P

      這件很好打,有空的話幫兩位小公主各打一件 :x

      刪除
  11. 留下美好回憶2009年2月10日 清晨5:24

    您好~請問這件的領邊(就是第一針)也是一上一下的打法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起好針,就開始一上一下的桂花針。 :)

      刪除
  12. 謝謝妳的答覆! 我已經跟慈媽媽拿圖了~ 只是有一個疑惑才來問妳~
    我打的領邊(第一針)都不是很整齊~ 我想是我手法加新手的關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要打多一點才看得出效果。
      領子不要拉太緊,會比較順。
      有問題再討論。 :x

      刪除
  13. 留下美好回憶2009年2月11日 晚上8:07

    真不好意思,我大概了解織圖的意思了,謝謝

    回覆刪除
  14. 旋轉起針方式完成的方格邊圍脖兩用圍脖+頭巾 ***我真的做到了!!完工了!可是不是披肩,我則較快的兩用頭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創意十足,應該再加上另一使用的照片 :x

      刪除
  15. 留下美好回憶2009年2月21日 晚上8:32

    你好~請問~您說的袖圈部份人字併針的意思是整個袖圈做一次人針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起頭和最後兩個人針,如果有放記號圈,這兩針就在記號圈左右;這段就減掉兩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