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ASLAN TRENDS

ASLAN TRENDS

織圖來源:vogue網站

材料:80%棗紅羊毛線  66g

工具:822cm輪針及8號四隻雙頭棒針

完工日期:971210

織圖是vogue 官網免費供大家下載,出自vogue knitting winter 2007/08page 63

一直是在我的預織名單中,織完娃娃裝,

剩下的線材符合織這款手套,加上娃娃裝是五分袖,

天氣較冷時,就是絕佳的組合。

織完這款手套,讓我對英文織圖好感倍增,

敘述的好詳細,剛開始雖然有點不知所吟,但是照著織就會豁然開朗,原來它指的是什麼。




我覺得讓人比較困惑的地方是拇指,

用別線織出三針的地方,我是用白色的線,

說明有指出頂端兩針,底部三針,

當要挑針時,仔細一瞧,

白色線真的上面勾著兩針,下面勾著三針,

用一支棒針先穿過上面兩針,

再用另外一支穿過下面的三針,

然後拆掉白色線,兩支棒針就掛著五針,

完全不會漏針,接著按著織圖敘述織,大拇指就完成了!

 


像不像兩棵樹幹,

這手套要戴起來才能撐出它的花樣特色。

我以為用兩針鬆緊編織的起針效果會比較好,

但可能是毛線較粗,又有點鬆軟,

事與願違,感覺非常不整齊,

收針時乖乖照織圖,效果就比較好。

織好右手,明知起針方式不佳,

還是得一樣織,不然兩隻就不一樣了。

東方人手較小,刻意放小針號,不然就太大了!


19 則留言:

  1. 實在太厲害了!居然可以看英文圖了!學東西有時真是一種機緣,我學串珠也是學到可以獨當一面的程度,希望編織也可以早日進入狀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織圖只有一種語言,如果沒有真正操作研究,就算是中文也不一定看得懂。
      這是我的心得,其實有興趣的人都可以辦的到 :)

      刪除
  2. =D> =D> =D>


    =P~ =P~ =P~

    回覆刪除
  3. 好好看喔~~ :x

    這一整套,實在太美了~~好想也來織一套喔!! =P~ =P~ =P~ =P~ =P~

    麻豆雖然打了馬賽克,但是感覺得出來,是個美人胚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趕快也加入吧!
      簡單大方又好織,讓人頓時成就感十足。
      以你這快手,應該不用一星期就可以整套打包了 :x

      期待你的作品 :)

      小女說還沒有當麻豆的準備,等姿勢專業一點才肯亮相 :))

      刪除
  4. =D> 終於看到成品了 =D> =D> =D> ..    昨晚等到10點才關機~ 就為著等看妳PO 新手套的文.... ;;)


    @};- @};- @};- =D> =D> =D>   好美呀 !   看來這樣的組合是娃娃最搭的配件呢 !
                                            我的大概今天下午也可完成了 ....也想來織一件娃娃裝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了等麻豆回家拍照,偏偏昨晚晚回,好不容易等到了! 匆匆拍照,拍得不是很滿意。
      我也覺得很搭,織圖擱很久都沒動工呢!

      刪除
  5. 絕對是完美組合 @};- @};-

    Good  idea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剩線來織點小品,常有意外的效果 :)

      刪除
  6. 用功認真ㄉ嘟嘟........ =D> =D> =D>

    更上一層樓囉~~~ :-? 我是不是也應該來ㄍ小人版配一套???

    回覆刪除
  7. 看不懂英文織圖.好漂亮的手套歐流口水中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發現織圖是有共同語言的,雖然用不同文字呈現。 :x

      刪除
  8. 我之前也打過類似的無指手套,也是在大姆指的地方看不懂,最後只好寫信去問原設計者,可是看了她的回信後,還是半懂半不懂,最後硬著頭皮織,就像你說的,織到那個地方時,突然就豁然開朗了,明白圖樣的解說.所以看了你這篇文後,覺得非常心有同感.這個無指手套的樣式很好看,非常適合現在的天氣戴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第一次打有手指頭的手套,看英文織圖時,有點迷惑,特地翻了一下中文編織書,弄得我更糊塗。
      我發現英文織圖說明比中文織圖還要詳細,連怎麼分配針數都描述的清清楚楚。
      真的,要弄清楚織圖,最好的方式就是實際操作。 :)

      網路上大家分享心得,覺得自己並不孤獨 :))

      謝謝你來分享 :x

      刪除
  9. 要說的話都讓人說完了.還是要說好美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x

      精緻版拉克蘭外套想必已經完工了吧!
      好期待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