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TKA-Project #30 櫻花祭蕾絲四方批肩 – 完工版

 

織圖來源:TKA

材料:白色+粉紅色英國100% 羊毛線 185g

工具: 422CM輪針、3.5MM addi輪針

完工了!看著美美的花樣,真是開心,但是天氣不作美,預計今天趁假日到附近公園拍個能完全呈現作品的顏色及把它擺在樹梢的的意境,已經入夜了! 雨還是下個不停,等天氣好時再補照了。

 

 

 

第一次織四方披肩,現在完工了,要用什麼尺寸來定型呢? 我的塑膠墊接合後是120* 120公分如果扣除要拉線的長度,最多只能定105* 105公分

就先試試,不然就要放到床上了,會很不好固定,或者再買一組塑膠墊。

 

 

 

先用四個圖釘把105* 105公分的四個角標出來

 

 

泡水前要記得把線先綁好,不然下了水就不好綁了。泡水20分鐘,用大浴巾把水吸乾。

 

 

平均先固定八個部位

 

 

織扭針的斜線部分用棒針穿好,十字交叉,這樣不會歪掉。

 

 

還好重複的部分我只重複一次,我的塑膠墊剛好夠用。

 

 

 

先來個大披肩展示

從背面看,好壯觀的披肩

三角批法,因為變成兩層,感覺比較厚實,很保暖喔!

三角從背面看花樣對稱的很美






裏針翻轉的領子,別有一番風味。









26 則留言:

  1. =D> =D> =D> =D> =D> =D> =D> =D> =D> =D>
    好美丫....
    看到成品更有動力織了..
    我要努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 @};-

      這件的針法非常有規律,打起來很快的。
      最近我都不看讓人生氣的新聞,寧可用來編織 :P :D

      刪除
  2. 哇.......... :-O :-O :-O :-O :-O

    好美喔~~ =P~ =P~ =P~ =P~ =P~

    披在身上的感覺...好浪漫唷!! 好看極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這麼鼓勵 :x

      總重才185公克,批在身上蠻舒服的。 :D

      簡約風我已完成後片,前片1/2,沒有想像那麼重,動力又來了,希望不會超過350公克(原作的重量) :)

      刪除
  3. 看起來工程好浩大喔!實在佩服妳ㄉ耐心與毅力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x

      這麼早起,看來閉關期間,生出不少作品了吧!

      刪除
  4. @};- =D> =P~    有這麼大一件哦 :-O

                         美 ~ 美~  ~美   ....真是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點加入吧!
      大家一起織才來勁 :x

      刪除
  5. 用心之作 =D>

    值得嘉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應該已經出門了吧
      想到見面,蠻興奮的 :x

      刪除
  6. 海拉的編織世界2008年11月8日 下午6:22

    你的速度好快喔! 我的提示四還沒打完哩 :P

    很美喔, 希望我的成品也能和你的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面花樣都一樣,很快可以完成。
      有好的設計,大家都可以有好的作品,加油! @};-

      你的作品一定比我更棒 :x

      刪除
  7. 真是大工程,又用這麼細的針織,瑪姐的作品每次都很令人驚豔,好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動作快一點,也可以體驗一下瑪姊的設計 :)

      刪除
  8. 真好看, 而且好厲害喔. tka都是我的偶像
    前二天看新聞智利女總理踢足球掉鞋那幕,
    後方站了一個美女穿白洋裝搭一件長披肩, 很美吔,
    好奇請教一個問題, 定型的長度是怎麼算出來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初體驗啦! :">

      有關定型的尺寸,作者一般都會在織圖上註明,如果照著建議,採用相同線材,相同針號應該八九不離十。
      像這件作品,有彈性尺寸,可能就要試試看,像我就運氣不錯,以我的塑膠墊的最大極限來定型,恰巧剛剛好。 :P

      刪除
  9. 好美好美.看得直流口水.
    另外我也學到定形的好辦法.
    下次一定如法炮製
    不介意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太客氣啦!
      分享的結果,你們用的上是我的榮幸。 :x

      刪除
  10. 真的很棒ㄋㄟ! =D>

    我才要進入提示四而已, :P

    我從沒做過定型耶!有你的做參考,謝謝! :)

    回覆刪除
  11. =D> 好美喔

    :-? 但是工程浩大. @-) 對我來說難啊

    =P~ 我只有欣賞的份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難啦!
      這就是設計者厲害的地方,簡單但卻很美 :x

      試試看類似作品。

      刪除
  12. 好漂亮喔!淡淡的粉色真有櫻花的感覺哩!

    回覆刪除
  13. 每每看到漂亮的披肩都覺得編織真的很神奇 =D> ...這件真的好美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是如此,就是一條線就可以變出美美的東西,這就是編織魅力之所在,令人沉迷不已。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