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9710群編會作品-愛在秋天蔓延-簡約風上衣

織圖來源:群編會↑

材料:麗鳳家的香檳色新夏棉420公克

工具:可樂牌2/0號鉤針

完工日期:971123

 

鉤這件衣服一波三折,看到10月份的織圖一眼就相中它,覺得老少咸宜,想想原作的尺寸剛好是女兒的尺寸,試了幾組線,最後是新夏棉一股,再加上一股軟蔥絲,配上0號鉤針,完美尺寸。

織片呈現的花樣,摸起來的質感,稱的上最佳搭配。

因為線實在買的太多,一向都是現有的線作選擇,我好像都是反其道而行,不是因為要織某一件作品而去選線。

沒想到正得意線配的完美,小女告訴我,顏色及款式他都不喜歡。

這是什麼情境,總不能織好亮在那裡觀賞。

一氣之下決定拆了,改成我的尺寸,試了又試,新夏棉拉兩股,2/0號鉤針,就是我的菜啦!

我織衣服喜歡先之後片,有兩個最大理由,一來剛開始織手感較差,後片加減針比較少,二來針數最多,完成它可說完成一大半。

後片完成才發現好重,一秤,115克 ,完成時豈不超過400克 ,會不會是選錯線了,又開始猶豫要不要繼續織下去。

擱了好一陣子,想通了!我的尺寸比較大,原作就要350克 的線,實際作品可能需要有點厚度才能呈現出他的效果,繼續加油吧! 已經落後很多了!

奇怪!這前片跑色了!

這件作品圖樣非常工整,每個部份都是對稱織,兩個袖子要織ㄧ樣的花樣,但是開口的位置不同,可不是織ㄧ模ㄧ樣,另外一邊用反面當正面。

 

緣編我先織領子,看的出來織錯了嗎? 要學新的東西,不繳學費好像過不了關,

這緣編有個新記號,像虎克船長的手,雖然有先研究過,但是沒有注意結果,等織完領圍,發現怎麼翹起來了,在仔細研究,原來鉤鉤的方向搞錯了!

!又免不了拆的命運,所幸只有織領圍就發現,不然更慘。

 

 

看的出來這是什麼嗎! 我想用「I cord」的織法,編出綁繩。

我用1.25mm的棒針及很細的羊毛線,真的很神奇,特殊的針法,用兩支棒針可以織出三針的環狀編織。

後來放棄了!因為要織到我要的長度,要花好多時間。

 




後來配上現成的仿皮繩,效果還不錯。

一路不看好此件衣服,但沒想到很合身,有線條,穿起來感覺比較苗條,也不覺得重。









15 則留言:

  1. 跟原作相似度99%以上
    真的好看啦~ =D> =D>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 :x

      編織真是令人著迷,雖然過程會有挫折,但看到成品,一切拋到九霄雲外,享受成果的美味。 :)

      刪除
  2. =D> =D> =D> =D> =D>

    ~像專櫃的展示品~ @};-

    這句話用在這件美作上.恰如其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 :x

      完成一件就是另一件新的開始 :)

       

      刪除
  3. 好看耶,配上皮繩感覺更不一樣了,手真是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到皮繩,我有點偷懶,太長了,但捨不得剪斷,還在考慮是否用別的線。 :-?

      如果確定要用皮繩,就要縮短長度,效果應該會更好 :P

      刪除
  4. 真是高手,誰也無法相信,短短時間的學習,只靠電腦居然有如此的功力,真是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沒那麼厲害啦!
      只是很有興趣,喜歡研究,網路上的織友都是我的良師。 :x

      刪除
  5. =D> =D> =D>

    好美的作品喔 而且動作又快 真是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x

      動作稱不上快,但很認真啦! :D

      刪除
  6. 您ㄉ手工真是沒話說~~~ =D> =D>

    星期天要是不冷.....穿來讓大家 =P~ =P~ =P~

    回覆刪除
  7. 今天才看到妳又有新作出來了 @};- @};- @};- @};-

    喔 ~~ 又是一件 細 鈎 針  的水水衣呀 !!! =D>   =D> =D>

    看到別人用鈎針鈎出衣服來 ...只有驚嘆 !
    又羡慕 =P~ =P~ =P~

    真的是要  很認真   很仔細   很有耐心   才能完成這麼美的衣服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耐心快被磨完了 :D

      你的功力才棒,應該是獨鍾棒針吧!
      這麼多天才上網,想必埋頭苦幹,作品一堆了! :-?

       

      刪除
  8. 先給妳的耐力拍拍手!!! =D> =D> =D> =D> =D>

    這款叫我拆掉再重織....乾脆把我給打昏吧!!

    妳真的很棒呢!! 織得好細膩喔!! :x

    還有那個 I cord 織法學起來了唷!! 謝謝嘟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如此,如叫我再織一件,我也是舉雙手投降 :P

      都是網路分享的資源,你太客氣了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