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TKA-Project #30 櫻花祭蕾絲四方批肩 - 提示二

織圖來源:TKA

材料:白色+粉紅色英國100% 羊毛線

工具: 422CM輪針、3.5MM addi輪針

 

10日一早收到提示二就迫不期待開打,急著想看見完成的模樣,

蕾絲編織真是令人著迷

 

 

提示二主要是葉子圖案,連著提示一的花朵,體會的出瑪姊設計的理念,

好美!

賞櫻的意境逐漸浮出,好期待接下來的提示。



 

火車上編織的經驗,意外發現背織圖是個不錯的方式,

12目一個輪迴,只要背12目,每12目放上記號圈,開始及結束注意一下,

真的都沒出錯ㄝ!

扭針前後的空針不一樣大的問題,我試了一下,

扭針前的空針手勁放鬆,

扭針後的空針要拉緊一點(後面的兩三目也一樣),這樣可以改善這種現象。

入針我是採用ssk的手法,

真如紫璇姊說的,比較平整;

很多人感覺ssk織起來的樣子不就是入針的模樣嗎? 以前我也是這樣想,

經紫璇姊一提,是手法的問題,用ssk真的比較平整喔!


2 則留言:

  1. 哇....
    又先讓我聞香了
    這次我也試試ssk...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試試看 :)

      每個人的手勁不一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