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TKA-Project #30 櫻花祭蕾絲四方批肩 - 提示一

織圖來源:TKA

材料:白色+粉紅色英國100% 羊毛線

工具: 422CM輪針、3.5MM addi輪針

 

 

很美吧! 瑪姐的設計真是不同凡響,之前沒來得及參予瑪姊的作品,真心期盼有那麼一天可以編織瑪姐的作品,真的讓我遇上了!當我看到瑪姊的貼文,真的好興奮,馬上去函索取,但此時網路卻找我麻煩,yahoo信箱一直連結不上,趕快去借用女兒的筆電,看她的行不行,可能是網路問題,折騰了一陣子才把信寫好,按下傳送,又出現連結不上的畫面,弄得我超緊張,網路為什麼選在這個時候出狀況,還好確認信已發出,接下來是禱告排的上名次;當名單公佈時,感覺就像中了特獎一樣。

 

在還沒收到提示時,想著櫻花盛開的模樣(八年前北海道之旅剛好有碰到櫻花盛開),計畫著該用什麼線來打,心想羊毛線的定型效果比較有把握,那顏色呢?看盡所有羊毛細線沒有理想的色調。應該是淡淡的粉,是粉似白。

 

 

瑪姊預告104日給第一個提示,因為當天要遠行,心想加拿大的時間比台灣早,或許3日晚上就可以收到,開始守在電腦前等,真是迫不及待,就如瑪姊預言的,中毒了!  等到凌晨一點了還沒收到,只好放棄,因為要趕火車不能不睡了。  但早上一起床,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腦收信,哈哈! 收到了! 趕緊列印下來,看到瑪姊提示上的照片,看到她是用兩條細線,靈機一動,粉紅色太深加上一股白色不知會迸出什顏色?

 

來不及了!要趕火車,把線、輪針、織圖塞進包包,我等不及要在火車上開打。

這是我利用搭火車的時候完成的提示一,完全新的體驗。

以往我拿到織圖會先把它畫成日式織圖,但這次太匆忙,來不及畫,在火車上沒桌子,也沒辦法對著織圖打,我好想盡快開打,不死心,決不放棄。

我用一支輪針打,織圖用背的,背一段打一段,來回七個小時的時間把它完成了!

 




真正的櫻花,粉白,感覺白裡透粉,粉裡透白,我想織出這樣的效果。




 

這張最接近原色,真的有白裡透粉、粉裡透白的效果,實品更有這樣的感覺,但拍不出來,也許是燈光的問題。

 

當我完成了一半,隔天又接到瑪姊的提醒有關扭針,本來是織一扭一下,後面織的都改成扭針,但發現扭針左右的空針大小差好多,各位織友可以指導一下嗎?感激不盡。

瑪姊這種一週一提示的方式感覺好棒,感覺會驚喜連連。

 

 

12 則留言:

  1. 我是用Pure Wool細羊毛線1股配5號針,打出來也是扭針旁邊的空針有大有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的時候沒有特別注意,攤開來才發現差很多 :(

      現在檢討,可能織完紐針再織空針時要特別拉緊一點,等收到提示二再試試看了 :-/

      刪除
  2. 好美喔~ =D>

    我速度太慢,沒跟到…真可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後還有機會啦!
      我會盡量跟大家分享編織過程 :)

      刪除
  3. 嘟嘟..
    你太厲害了,織圖用背的..
    我光看著圖,都會記錯 :(
    不過昨天總算進入了第2圖了
    實在很想一鼓作氣,一次解決..
    但我家的小虎卻一直在旁邊亂..
    等我的照片出來..再請你來看看..
    因為我跟你有相同的問題,就是兩個掛針的洞洞也不一樣大
    我原是想  大概是我的問題,還期待定型後,會不會好一點...
    不過..我現在用的線還沒確定,還一直在想要換線 :-?
    總之  希望今天可以解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背織圖, 是情急之下被逼出來的,好想趕快開打,又要遠行,只能利用在火車上的時間了!
      一般開打前我都會先研究織圖,在火車上無法看這織圖打,但我發現用背的反而不容易出錯,用看的還會看走眼呢!
      織圖都有一定的邏輯,你可以試試看喔! 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收到瑪姐的更正提示,我把13到16圈拆掉重織,在扭針的後的空針刻意把他拉緊一點,可以改善兩個洞的差距。
      選線材要選有羊毛成分的,定型效果會比較好。

      刪除
  4. =P~ 哇
    真的好美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你都自己完成自己選擇的作品,我是得參加團體活動,才有動力 :">

      刪除
  5. 我決定換線了!因為扭針旁邊的洞實在太醜了! X(

    本來想和你一樣用白色加粉紅色,但是在毛線超市又買到一款細的美麗諾,想來試看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完扭針後的空針刻意把他拉緊一點,可以改善洞的問題。
      美麗諾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

      刪除
  6. 嘟嘟:恭喜妳能參加瑪姐設計的織圖.真的好美.
    我從深圳回來時.瑪姐的報名已截止了.
    只好等待下一次的機會囉.
    期待妳的成品出現在我們面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有在名額內,像中獎一樣 :))

      不過你已經有織過瑪姐的作品,不會遺憾啦! 下次還有機會
      Project#31很不錯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