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9708-織物社-夏日遮陽帽




 

 

織圖來源:織物社

材料:麗鳳家的袋子線165g 、保持材、熱縮管、花形扣一個

工具:可樂牌67號鉤針

完工日期:970905

 

 

Fatty邀我加入編物社鉤帽子,好喜歡這頂帽子,二話不說立即就去索圖。

織這頂帽子,又有了新的嘗試,fatty已經先鉤好了! 從他那裡吸取了一些經驗,加入了保持材。

 

 

 

看了織圖仔細研究,覺得在第14段加一圈保持材,帽子應該會比較挺。

接下來從23段到30段以螺旋的方式加入保持才。

 

 

 

這朵花比較費功夫,為了能縫的平整,那兩條線用來著作蝴蝶結,我是擺好位置用縫的,而不是用打結的。

編織小物真的很有成就感,短時間就可以有作品產生。

 

12 則留言:

  1. 好美的帽子呦~~ :x  顏色也好清爽~~
    帽型看起來真的很挺呢!!
    請問,熱縮管是作什麼用的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熱縮管是用來包覆連接處,遇熱會收縮,這樣就不容易脫落了! :)

      刪除
  2. 和原圖感覺不一樣的風格
    好美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織些小物,感覺蠻有成就感,不像衣服有尺寸的問題,作業時間也短多了!
      快來加入織物行列 :x

      刪除
  3. 很多人都說用"鈎"可以省去很多麻煩..
    但我的技術實在太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棒針和鉤針的作品呈現不同的風味
      大家都一樣,熟能生巧,你太客氣了!

      刪除
  4.   每次看妳的文章, 都可以感受到妳的好學不倦與廣度 =D>

     還會很認真的紀錄學到的技巧與大家分享呢~  下次要來試試看妳上次寫的蕾絲披肩整燙法~
    我每次都亂拉ㄧ通, 完全沒有想到用一條線來固定長度位置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在網路上吸取別人的經驗,自己能有經驗分享,對別人能有幫助,真的很開心 :)

      刪除
  5. 第一次看到保持材這種東西呢!好新奇,
    大家鉤出來的夏日遮陽帽都不太一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選的線材不一樣,效果也會有差別
      手作的魅力就在這哩,每一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 :)

      刪除
  6. 嘟^^打的這頂帽子真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線材不錯唷!
      每次我想找你時,你總是適時出現 :x

      你還有在代購addi輪針嗎?120公分及150公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