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Shetland Triangle - 三角披肩

 

Shetland Triangle

材料: 哞哞毛房乳藍色疏柔細毛海38g

工具: 4m m addi 60c m 輪針

織圖來源: 紫璇分享

 

一開始想用一條細毛海加上一條細羊毛線來織,但是試織了幾針,因為毛海的毛很長,感覺比較厚粗,呈現不了蕾絲的柔美,又想用沒用過的毛海來織,只好捨棄羊毛線。

 

 

 

 

 

 

 

這是編織好沒有定型的模樣

 

 

 

 

 

 

 

 

 

定型中,那一條看起來像鐵絲的線,是工藝用的鋁線,可塑性很好,我有點偷懶,耐心一點可以把它拉的很直。

 

 

 

 

 

 

 

這次我用噴水定型

 

 

 

 

 

 

 

 

 

 

定型完成,和沒定型時看起來相差不多。

此款毛海感覺nylon的成分很高,用噴水定型可能不適合,直接用蒸氣熨斗整燙即可。

 

 

我喜歡圖案有點立體的感覺,所以就沒有再整燙,但是尖角就呈現不佳,毛海太輕,比較沒有垂墬的效果。

 

 

 

 

 

 

這種花樣雖簡單,整體感覺雅致。

 

 

 


另類披法(一)

 

 






另類披法(二)





 

7 則留言:

  1. 回覆
    1. 謝謝妳 :x

      好久不見!
      最近很忙嗎 :-/

      刪除
  2. 妳的收邊太緊,要用大4-5號的針來收
    三角才拉的出來,要一次次再拉出三角的尖度
    千萬別手軟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 :x

      又學到一招了 :))

      刪除
  3. 這組羊毛線..
    真的很不錯...
    我買了兩個顏色...
    打了後..超想再衝去買的..
    這顏色很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士林毛線的老闆娘超酷的,問他有沒有色卡,回答無法提供。要放在比較高的顏色,回答『太高了拿不到,請自取』 :-O

      火大了 X(

      每個顏色買一個,總共25色,據說應該有三十幾色,八月會再進口。
      等我買齊了會找時間貼文,供格友參考,去買前先參考,到了現場很難選。 :(

      刪除
  4. 他們的態度真的......
    不過..這組線真的很不錯呢...
    我的丹麥就是用它...
    丫...真的是愈打愈喜歡這組線..
    而且又便宜...
    但要忍住丫...怕買太多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