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Bookmark

材料:麗鳳家的紫羅蘭色新細綿4 g

工具: 2m m0號) addi輪針

織圖來源:這裡

最近迷上蕾絲編織了,每天都想動手,還沒有下個作品前,織個小品。

 

 

 

 

如同桌墊一樣泡水定型

 

 

噯呀!  怎麼變成這樣,方法都一樣阿!

 


 

 

原來不同材質要用不同的方法定型,之前桌墊是羊毛,乾了形狀就ok,根本不需整燙,棉質可不行,等用蒸氣燙過,效果就出來了!





這書籤放在編織書裡,恰如其分。

 

8 則留言:

  1. =D> =D>  蕾絲書籤~ 真是個好主意啊!!!! 嘟嘟越來越厲害了耶~~ 一下多了好多好有特色的作品, 而且筆記都做的很詳細, 好認真的學習唷!!! 要跟妳看齊~ 
    我同事之前織了一件蕾絲披肩, 下水泡後定型沒多久又縮回去了~ 我想可能跟妳的書籤一樣~ 我再建議她用蒸氣蒸一下看看~ 希望可以平整.....
    Victorian LAce Today我當初也有想買耶~ 可惜一口氣買太多書了, 得取捨一下.... 所以就還躺在書店中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
      最近對蕾絲好著迷, 織著..織著...自己還會偷笑 :">

      這本書真的值得買,好多格友都有買ㄝ :)

       

      刪除
  2. 好好看丫...
    這個也是用棒針織的嗎...
    請問是出自Victorian LAce Today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用棒針打得沒錯 :)

      織圖是在國外網站下載的

      刪除
  3. 真的是超級厲害哦... =D>
    對蕾絲一直好心動哦...
    都是英文敍述的...
    感覺就好難...
    想請問文字敍述的織法可以從何處查看是織何種針法呢???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剛起步,因為文化不同,不同民族的編織都有他的特色,真的很好玩。
      日本的編織符號有統一標準,歐美就沒有,雖然是同樣的符號但是還要看他的敘述才能確定織法。
      有位格友Phoebe有分享一些網站,可以去參考一下!
      敘述式的織法其實蠻詳細的,目前我也是還不習慣,我會先畫織圖再打 :)

      刪除
  4. 謝謝妳喔~~ :x
    那我來研究看看...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