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9706群編會作品-鉤針短上衣

織圖來源:群編會

材料:黃金夏紗  350g

工具:可樂牌3號鉤針

完工日期:970620

雖然已是歐巴桑的年紀,但一向忽略這個事實;六月份joey選的作品,我ㄧ眼就看中這件較成熟的,加上有袖子可以掩飾我的粗手臂。

 

的確很有歐巴桑的味道。這一件完全沒有整形及燙過。

此款我試了很多線,本來要用這組線,選了兩款軟蔥紗來搭配,倒底要選哪一色比較搭呢? 傷腦筋選擇放棄

 

 

 

 

 

最後選擇這組線,織片符合原作尺寸

乍看織圖,咿! 有分大、中尺寸ㄝ! 可惜M就有點大了! 就這樣了!我還沒有改圖的能耐。

 

 

 

 

這件衣服把各部份織好,就像剪裁好的布,加以縫合變成一件衣服。

說起來好像很輕鬆,針數超級多,都是ㄧ樣的針,這是我加入群邊會唯一打到手脕酸痛的作品。

 

 

 

我覺得此件作品看似簡單,但是織圖如果沒看清楚,有兩個地方會出錯。

上圖是我失敗的領口,織圖只有呈現左邊(穿在身上是右邊),我用之前的經驗把織圖反轉列印,做對應鉤,但這是不對的,還要考慮袖口的針目,整片是30.5個模樣,左右的針目不同,尺寸要順,用這招可不行。

前領口是第19段(上半身)開始減針,織圖劃的會讓人誤以為15段開始減針。

光這一小段領口我就拆了五次。

為了看清楚錯誤的地方,特別拍照,看著照片改正錯誤的地方。

在此我也要抗議作者不負責任的編輯,到處設陷阱。

 

 

 

 

 

修好的領口,仔細看還是可以看出左邊比較順。

袖子緣編





下擺緣編


 

織完這件衣服,我有很大的挫折感,衣服太大,整個作品不如預期。

期望下水後會縮成我要的尺寸(我是不是應該換個角度思考,原來M號對我而言還太大,哈!!!),奇怪? 心情變好了!




 

 

12 則留言:

  1. 先不論這件成品的尺寸大小,
    我覺得這件很好看ㄋㄟ,
    顏色好看,花樣也好看,
    重點是你鉤的針目好平整,
    我也試過這鉤這件,但織片覺得不好看,
    所以就作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 :x

      其實最大的挫折應該是來自領口,應該也算是ㄧ種磨練 :)

      刪除
  2. 很漂亮啊 @};-

    原圖還看不出它的美,
    妳的做工很精細,
    顏色也很美,
    有秋天賞楓的味道,
    很棒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謝謝妳的讚美
      當初買線時,覺得很特別,買了兩組。
      沒想到隔了一段時間,再看到,忘了已買,又再買了兩組呢 :P

      刪除
  3. 對ㄚ~~妳的手工好細緻喔~~ =D> =D>

    完全看不出來有不順的地方ㄟ...好好看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x

      大家不吝鼓勵
      雖然辛苦,但也很開心 :))

      刪除
  4. 這一件的織法很特別呢 嘟嘟的手功也很細緻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讚美 :x

      這件織法很單純,就是針數密又多,需要多一點的耐心。 :)

      刪除
  5. DEAR嘟嘟:
    第一次留言~完全是為了要感謝有妳這一篇~解救了在水深火熱中的我! :((
    拼了好久耶~~~還是沒能在六月最後一天拼完。不過~光是看你的完成品過過乾癮,也就......足夠了! :">

    我的進度報告文:http://blog.roodo.com/lannydoggy/archives/6250207.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D> =D> =D> 你也勾的很平整ㄝ!
      你太客氣了! 大家可以互相討論。 :x

      下次鉤時參考一下原作建議的毛線量,或許就不會有毛線不夠的情況了!

      刪除
  6. 線材好美~ ;;)   織工好棒唷~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 :x

      我認為織的不夠理想,大家還是不吝鼓勵,真是太感激了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