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TKA-Project #26 Lace Pillow--Part one (Chart B)

 

織圖來源:TKA

材料:優柔棉線

工具:可樂牌5號鉤針、5枝4號棒針、4號22CM輪針、3.5MM40CM輪針

完工日期:970520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終於鼓足勇氣加入TKA,lace作品令人著迷,對於編織自學的我充滿神秘,很嚮往能擁有此類作品。四月joey宣佈以後群編會不再有棒針作品,就此加入TKA,期望自己在棒針領域有更多的成長。

一直不敢加入TKA就是怕自己生不出作品來,感覺TKA的Project都蠻難的,尤其是要整型,真的會被考倒。

但上天還是蠻眷顧我的,加入後第一個作品是比較簡單的,謝謝瑪姐。

↑環狀起針,第一次使用,棒針一直不聽使喚,轉來轉去感覺像打結了,針還不時滑落,好不容易打了幾段,發現少了一針,只好拆了!拆到起針處,留個影!

↑由12針開始小心翼翼至此,新的體驗亂緊張的!

↑換上新工具了「22 cm輪針」,終於鬆一口氣,但也很怕漏針,用記目環分隔四個部分,把瑪姐的織圖用excel畫了一張放大的日式織圖,再用螢光筆區隔,為了尊重瑪姐原作所以打上馬賽克,但是有拿到瑪姐織圖的織友我可以分享。

↑再換40cm的輪針,更順了!

↑第一片織好,定型到花樣看起來最適合的大小,一量20*20 cm。





↑第二片織好我沒有定型,因為織第一片時收好針,發現不知如何縫合,研究結果,先不收針,先照第一片的尺寸做好枕心的布袋,塞好棉花縫合備用。

再來開始第二片收針,收一短針直接引拔第一片同位置的短針,直到三邊接合塞入做好的枕心,再接合最後一邊,完成了!



↑好開心完成了!這是我的Lace初體驗,希望各位織友多多指教。

13 則留言:

  1. =D> 厲害耶~~我目前只會勾針~~
    棒針雖然買了一大堆工具~~卻遲遲未動工 :P

    看起來真的是很好看耶~~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算是初級班啦 :">

      既然有工具,趕快加入棒針領域。
      ㄧ起加油! :x

      刪除
  2. 雖然是蕾絲初體驗, 打的很好喔!! =D>

    請盡快寄相片給我, 我會PO上TKA, 並且介紹3支棒針收針法來縫合.
    Margaret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瑪姐 :x

      很開心完成作品,我盡快把照片寄給妳
      期待3支棒針收針法 :)

      刪除
  3. 很漂亮呢 =D> ,一路看下來我的心情也跟著從緊張到開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工具真的好用,在棒針編織路途上幫助很大 :x

      刪除
  4. 我一直沒找到枕心,你自己做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枕心是我自己做的,上面的文章有分享作法。我是用縫衣機縫的,用手應該也ok :)

      因為開打時並沒有織片,也不知會打出什結果,第一片定型量尺寸作枕心,這樣就可以作出理想尺寸的枕心;第二片就不用定型,枕心自然會把它撐開。

      刪除
  5. http://tw.myblog.yahoo.com/jw!juVISU6AFRpQH9dsTjYhdtI-/article?mid=679&prev=709&next=672&l=a&fid=8
    我的這篇有介紹,有時影片要等很久,有空時慢慢等,等候一次再看就快了,可按重複看到懂
    有兩支一起織〈比較好織〉也有一支也可織,都比四根棒針好織多了

    回覆刪除
  6. 嘟嘟
    不好意思, 因為打到第38行發生了問題, 想說你已經打好了想要請教你一下. 謝謝
    請問你打到第38行時中間是不是要留9針呢? 因為我打到這裡發現中間加3針但只減2針而中間以致於不是圖上所畫的中間留7針而是9針 :-/ :-/ , 是要再減一針嗎還是???可不可以麻煩你告訴我一下你的打法呢? 3q :x

    amy

    回覆刪除
  7. 不好意思 :"> , 我以為你是打Chart A的抱枕. 拍謝拍謝. 這兩天晚上再試試, 看打出來的花樣順不順再和你分享. 3q :x

    另枕心的部份我是先到永樂巿場去買現成的. 因為我不大會做想買現成的比較方便. 有大的~80元, 小的~60元. 我買的是小的~想說買好枕心才能決定枕面要打多大. 提供大家參考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