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9704群編會作品-白色鉤針背心

織圖來源:Joey

材料:超軟水銀夏紗  204g

工具:可樂牌4號鉤針

完工日期:970423

幾經波折終於敲定織這件,織片比原尺寸小,正和要送對象的尺寸。

線材和群編會96年6月作品—甜美的心情--小可愛是同一線材,當初打小可愛時不知是什麼原因,整個針路都斜斜的,我ㄧ直懷疑是我握針有問題;用鉤針就很平整。

領口花樣很平整,很貼身。




袖口緣邊照著織圖的針數打,顯得很寬鬆,沒打緣邊時顯得比較平整,針數應該要少一點。


 



下襬的緣編很美。

16 則留言:

  1. 只有一個字 =D>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 開心! 謝謝!
      老大選的款式都很美,好想每一件都打,取捨時,好難喔 :-?

      希望有時間完成其他款 :)

      刪除
  2. 回覆
    1. 謝謝! :)

      你的玉針背心織的非常平整,袖口只織短針感覺更貼身呢!
      這款本來就比較短,露肚肚很性感喔 :x

      刪除
  3. 嗯 ~ 我也覺這件的領圍和下擺是特色 @};- =D>

    這組線是有摻金蔥嗎? 感覺還蠻柔軟 的
    妳用鈎針衣服鈎的真美呀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線本身就有掺金蔥,重量也較重,成品就比較有下墬的現象,這花樣需要這樣,花樣看的更清楚,穿時比較不會走樣;因為原作蠻短的。
      以你的經驗ㄧ定鈎的比我更好 :)

      刪除
  4. 按照日式織圖,很少合適,都要自己調整
    每個人織的鬆緊度不同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的階段還在摸索中,只會模仿不會創作。 :">

      不是很懂,很怕變了樣,尺寸都賴線才及針號來調整,學習的空間好大,請多多指導唷!

      刪除
  5. 這個線材呈現出來的感覺很有氣質感喔~ =D> 我去年是鉤給我家姐姐穿的,小朋友和大人的感覺就是很不同 ;;)

    回覆刪除
  6. 真的很美很漂亮哦!! =D>  線也很美~~ 亮晶晶的~~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亂買線,買到令人讚美的線,真的很開心 :)

      刪除
  7. 妳的選線材功力 :-?  真的很棒耶!! 總是可以找出適當的線材作出美麗的作品~
    這件鉤的很美呢 =P~   拍照功力也越來越厲害了!  背景, 打光... 還有麻豆~ 很有質感唷~~~ =D>

    真羨慕收禮物的主人~ 別人都等著我送~ 輪家也要啦!! :((

    不過沒有關係, 看著別人穿著我的手作那也是另一種滿足~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選線功力啦! :"> 是瞎貓碰到死耗子,運氣不錯。
      拍照功力是進步了,找不到腳,找不到臉了 :)) :)) :)) 因為沒人幫忙打光。
      麻豆500元終身服務 :x

       

      刪除
  8. 這麼棒的禮物,大姐幸福啦 :x ,有姐妹真好,廷廷說她也要當我的姐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廷廷要當你姐姐,那要恭喜妳永保青春 :)

      在網路上永有那麼多姐妹,也是非常幸福啦!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