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愛織幫作品(一)—Christopher and Rosie

材料:琦舖的牛奶糖色小圓絨及深藍、淺紫優柔毛線

工具:3號迷你棒針

完工日期:970330

逛部落格時被這對小熊吸引,也發現有個愛織幫,編織愛好者定時聚會,互相切磋。

好奇心驅使,加上好喜歡小熊,就報名了!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敘述方式織圖,本來有點排斥,但實際使用,發現了它的奧妙,跟日系的織圖其實各有千秋,只要跟著說明做,好像比較不容易出錯,以前看到密密麻麻的字,ㄧ開始就不想看下去,但是熊的作法只有這種說明,只好認真看下去,加上現場有高手可以指導,發覺這種方式很棒呢!

 

身體織片-13片

吊帶褲織片-7片

要完成一隻熊,要這麼多織片呢! 全部用棒針,總共20片。

這麼多要縫合,看的我心裡直發麻。

終於把身體各部位縫好塞好棉花,發了好長一段時間,線選的不好,當初直覺用絨線觸感應該很好,但是這種絨線彈性很好,棉花ㄧ塞洞顯得好大,加上絨線無法當縫線,ㄧ拉扯絨毛都掉光,還會ㄧ直卡住,只好找顏色相近的毛線來當縫線。

組合好了!來張裸體照!

四肢我採用可以活動的縫法

可站

可坐,還會招手

 



織第一織時,僅用一股線連結兩隻手和兩隻腳,感覺不是很牢靠。第二隻就加了釦子固定,牢靠多了!

 

手作的東西,每一個成品都是獨一無二的,兩隻熊雖然都是出自我的手,但一眼就可以看出它们的差異。

小心得:如果要更完美呈現這對熊,所有用線應該採用同一材質。





14 則留言:

  1. 哇~ 妳的分解圖及詳細的敍述好詳細呀!

    要向妳學習

    昨天Michelle 還在說可用釦子固定在兩隻手臂呢!
    妳領悟力真強哦 !

    好像是兩隻奶油熊唷~ 顏色選的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 不好意思,我可是搞很久呢!
      不過是新的體驗,很開心呢!作品還蠻搶手的...可能被逼再織一對 :))

      今天公司的網路很不穩,msn突然就斷掉了 :-S

      刪除
  2.  原來 寵物跟人一樣 穿上黑色的也比較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就比較小,加上深色衣服,看起來更瘦 :)

      刪除
  3. =D> =D> =D> 太棒了!拍照也很專業呢!描述很詳細!真的很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拍照技術還待加強啦!
      常看他人分享的東西,也希望有東西可以分享 :)

      刪除
  4. 二隻都好可愛 O:-) ,嘟嘟你做的真的好好喔~也很有耐心呢 :x 可以站也可以坐真的好厲害 =D>

    回覆刪除
  5. =D> =D> =D> 水水水.......
    我ㄚ.....織一隻就為ㄌ縫工折騰ㄌ粉久ㄌ........
    因為我相片感覺鼻頭太大...所以決定拆掉重縫.......現在趕群編3月作業......所以在等等才要po上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織完織片,總要鼓足勇氣給她縫下去 :P

      但拆的勇氣就沒有了 :-O

      加油了!期待你的作品

      刪除
  6. 妳好貼心唷~~ 還有小啾啾跟頭飾~~ 顏色配的也很棒唷~~ =D>

    還說要跟我結親家呢~~ 妳家就有一對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不是嗎! :">

      誰叫你家那隻這麼搶手,早早被訂走,我只好辛苦一點再造一隻了 :P

      除了衣服顏色,跟本就ㄧ個樣,就搞點小花樣,效果比預期的好

      刪除
  7. 好可愛喔! :x

    可是好多片,看了真的....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

      你也認為很多片嗎
      高手也這樣說,信心增加不少,總認為縫合是我的大罩門呢!需要更多的耐心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