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群編會9703作品—鳳梨尾背心

 

 

材料:琦舖的AW陽光澄段染毛線148g

工具:可樂牌4號鉤針

完工日期:970307

 

 

冬暖穿法

 

 


這個月的作品都好喜歡,每件都想織,首先找到這款線,段染的顏色很適合織鳳梨尾背心,就先開打這件了!

圖樣非常清晰,變化不大,其實要打錯都很難,這是非常少數不曾錯誤拆掉的作品。

 

 


完成品和原作大小一模一樣,但段數多了四段,照原稿就短了一點,想呈現原作的感覺就多打了四段。

 

 




比較困惑的是縫合的部分,織圖沒有特別指出,考慮到肩膀線的起針都是瑣針,我採引拔縫合,腋下部分採鎖針縫合,這樣是不是最好的方式,我不是很確定,希望有高手可以不吝指教。


 

8 則留言:

  1. 很漂亮耶~ =D>

    這款線我也有買喔,不過已經被我用完了;很輕柔的線材,可惜沒別的顏色,不然我想我會再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妳的作品很精緻,整個線條很美,真的是為麻豆量身打造的 =D> =D> =D>

      這線已買很久了,也只買了一捆
      常常看到喜歡的線就買,當初買這線也不知要織什麼?沒想到此次派上用場了 :)

       
       

      刪除
  2. 嘟嘟大姊是快手耶~~ =D>    輪家還沒有下定決心要打哪一件, 還沒有喊“又“呢~
    妳就有成品了  :((   等等輪家ㄋㄟ~~
    妳打得真是又快又好看, 顏色跟原創的很接近唷, 不過這色的感覺真的很陽光, 看到都暖起來了~ :x  
    我現在都不大敢在網路上亂買線, 要從庫存線開始編織........ 
    我的線很多都放在書架上,   上次在找線, 竟然還被掉下來的線砸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參加群編會就有這個動力,趕快喊又吧!
      手邊還有兩件半成品,這個月的比較簡單,加上要南下探視母親,只好加緊趕工。 :P
      互相加油吧!消耗庫存線
      據說五月有美國行,要克制很難吧! :))

      刪除
  3. 這個顏色很適合這件衣服
    水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得到認同很開心 :))

      買線憑感覺,耗線靠機緣,這就是我現在的狀況。 :">

      刪除
  4. 不同的線材 可以完成不同的風格..
    完成的作品出來的就是屬於自己的"絲帶而"..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有的線不織,根本看不出來會變成什麼模樣
      編織就有這樣魔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