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魔羯座老公的生日禮物—帽子初體驗


帽子:琦舖深藍優柔毛線91g,12號40cm輪針、12號22cm輪針。

圍巾:琦舖拇指奶油色毛線220g, 10MM輪針。

完工日期:970109

 

現在生日禮物一律是圍巾,老公一直被我遺忘,他看我每天在編織,有一天忍不住對我說「老婆!何時可以幫我打頂帽子和圍巾,天氣好冷」,真是慚愧,之前看到joey貼的麻吉五人聚會的那張一對老夫妻玩偶照片,會心一笑,老公已接近那老爺爺了,該給他織頂帽子,當時因為天氣熱,就一直擱著,沒想到一擱就忘記了!心想再過幾天就是老公生日,心虛地回答「我有準備,生日之前一定完工」。

連著三天利用晚上趕工終於如期完成,其中老公看我在織還體貼的說來不及也沒關係,叫我汗顏怎麼就沒有早早想到先織好等著呢!

 此次帽子採桂花圖樣, 第一次嘗試,就是上、下針交叉編織,就可以有這樣的效果,這就是編織令人著迷的原因。用兩針鬆緊編織的起針方式,自己看書有點霧煞煞,但是弄懂了真是佩服發明者的智慧。第一次織帽子掌握的不是很好,有點鬆。

圍巾也第一次用了引上針,常常在書上看到引上針的符號,此次嘗試真是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