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群編會9701作品—紅色披肩

 

材料:琦舖的紅色珍珠綿羊毛線及紅色夏款軟蔥紗156g

工具:可樂牌6號鉤針

完工日期:970117

1月份的作業,棒針篇才是我的菜,選好了線,織片也試織,針號也確定。

突然要南下高雄,為了充分利用在火車上的時間,就先織這件了。嘉莉說一天就可以完工且不難,應該是造成一片紅海的原因吧!哈哈哈!因緣際會我也只好也湊上一腳了!

 

 

既然是紅色披肩,就選紅色線了!因為太細就再加上一條軟蔥絲,有幾捲線考慮,其他的較粗,怕線會不夠,這兩股用6號鉤針試織長針,剛好是織圖上的1.2公分。

 

 

成品大小合適,但很輕薄,裝飾大於保暖。

 



我是在南下火車上開打這件作品,隔壁座位是一位81歲的婆婆,她聊起年輕時也是編織愛好者,同事之間一起織,一起討論、比較,她非常懷念那段時光,我把網路把編織愛好者聚在一起的故事告訴她,她直呼太棒了,可惜現在老了打不動了。是嗎?我期望我可以一直打下去。

5 則留言:

  1. 你好: 看到這件作品感動了我,真希望我也能為自己織一件這樣美的紅色披肩 ,十分喜氣,好喜歡,是否能與你討教並提供織圖作法
    我想為自己學得此紅色披肩 .謝謝!
                                 被紅色披肩 感動的 Nicky.

    回覆刪除
  2. 你好:看到這件作品真是讓人感動 ,真想我也為自己織一件紅色披肩喜氣滿滿,我是首次來到此希望能更懂得編織
    希望能與你請教並提供織圖及作法,能為自己學得織衣的樂趣。
    被紅色披肩感動的 Nick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你喜歡這個作品,因為是群編會提供的織圖,不方便私下給你,你可以到下列網址去索圖。
      http://tw.myblog.yahoo.com/joey0806/article?mid=20697&prev=21898&next=19484&l=f&fid=25
      有任何問題,歡迎一起討論。
      祝編織愉快! :)

      刪除
  3. 嘟嘟:感謝你提供這個網站,我會努力學習先做好部落格再加人編織好好學習,最後還是感恩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