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圍巾—TO:射手座

17公分 長165公分

材料:琦舖的深藍優柔毛線 208g

工具:10號迷你竹棒針

 

這圍巾是要送給一個晚輩的生日禮物,他是射手座,我織過的圍巾,棒針部分只有ㄧ目或兩目的彈性編,要不就是上下針編法,尚未嚐試花樣編。但書上比較特別的大部分是麻花編,後來想到pin分享的花樣,ㄧ看是類似箭頭,以這花樣送給射手座是個很好的選擇。

當初在pin的部落格看到他發表的此款圍巾作品,非常喜歡這圖樣,整個作品很高雅,她又很慷慨分享了織圖,我留了織圖,下定決心ㄧ定也要織ㄧ條。

正如pin所言,要盯著織圖不然容易出錯,織了幾段我有個心得,6段一花樣,我把它拆成兩個織圖,135(正面)及246(反面),再用螢光筆顏色分段,這樣織了五個花樣就不用再看織圖了,沒把握時在瞄ㄧ下就ok了!




嘉莉對於法式握針的教學對我幫助很大,對於花樣編織比較順手,這個作品我織的很順手,只花了三個晚上(10個小時左右),讓我對棒針編織信心增加不少。


 

 

6 則留言:

  1. 哇~~~讚讚讚~書上照片就是一條白一條藍~你的藍織起來很有質感呦 =P~ ~話說妳真是個小聰明啊~練沒多久就找到訣竅記起花樣囉 =D> ~還只要三個晚上~這已經不是拍手可以讚美的啦~真高興看到你的分享 :D ~收到禮的晚輩實在是大大的幸福哩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
      你的作品我都好喜歡,就是一種很獨特、清新的風格。
       

      刪除
  2. 真的很符合射手座的感覺呢~嘟嘟的速度變的好快喔~針目也很美呢~ @};- 是要送給射手座的晚輩難不成是我家妮子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麗鳳聯想力太豐富了!
      現在有個心得,速度要快和線材也有很大的關係,當然啦!就如嘉莉所言,多打是不二法門。
      此次這麼快也出乎我意料之外 :P

      刪除
  3. 一隻正在蛻變中的肥貓2007年12月20日 清晨5:04

    聖誕節想織一條圍巾送男朋友,
    最近一直在想設計圖,
    剛好看到這張圖...超美也超適合的,
    可以跟你要織圖嗎?
    我的mail   judysangletw@yahoo.com

    萬分感謝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我自己的織圖,我會很樂意分享。
      基於尊重原始分享者,我不方便給你,我得先徵求他的同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