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0日 星期五

玩偶初體驗—獻給獅子座


 

我的初體驗總是充滿挫折,總是因為不懂而橫衝直撞,搞的有點灰頭土臉,既然選擇了也只好硬著頭皮、咬緊牙關、克服萬難把它完成。

知易行難,看到織圖時胸有成竹的告訴女兒,應該兩小時可以搞定,實際上整整耗掉五個晚上的時間。

 

身長:7公分

材料:細棉線(10g不到)、4mm眼睛、5mm釦子

工具:2號蕾絲鉤針

 

 

選線

用的是細棉線,我擁有很多顏色,這樣比較好配色。

2/0 到     0   到換     2 2號蕾絲針勉強看不到洞。

正常到此應該要換線(玩偶各部位是要繞圈圈的,針眼幾乎快看不見,我又開始挑戰不可能的任務),但我完全沒考慮清楚,就固執的選定了。

 



進入各部位鉤織

光頭就織了五次,繞圈圈繞到昏頭,加減針老是走位,最後還是別上記號針才搞定,因為太小,記號針就擋住了一半織體,後續的手、腳、耳及鼻就更不用說了!

褲子的吊帶就織了四個版本,一一比對再確定用一款寬度最適合的。

 

 


配件

為了各部位的配件,在網路上搜尋半天完全找不到,只有眼睛羊咩有,因為要它也有吊飾的功能,到附近有賣手藝材料的書店居然讓我找到手機吊飾的材料,最後剩下釦子了,這部分最難,到處問不到,只好下班後跑到永樂市場找,沒想到只營業到下午六點,真是額頭三條線,大老遠跑來居然是這種結果。但是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永樂市場門口居然有家來不及打烊的釦子專賣店(門已半掩,大部份燈已熄),經過我的拜託,老闆重新開燈,不好意思多瀏覽,請老闆告訴我最小釦子在哪裡?驚喜!正是我要的,趕快付錢離開,已經耽誤人家打烊了! 老公也在家等我的晚餐哪!配件總算都到齊了!

 




縫合

超級任務開始了!這麼小的東西如何下手阿!

趕快翻書吧!

縫好時頭都快給我壓扁啦!(應該是棉花塞的不夠結實)

沒想像的容易,也是要用專業的縫法,以前完全不懂。

因為太小了,不能用打結來結束,要捲一捲藏到頭及肚子裡面。(我自己發明的)

 

裝飾

頭上那一圈毛可是很費工夫的,因為太短,不能把線先剪斷,要鉤一針剪一段,最後再修剪長度。

眼睛有特殊縫法才不會一高一低,一隻眼睛沒有收線問題,另外一隻要收線,太小了收線只能打一個結,不然會凸凸的,怕掉了點了一點三秒膠。

眉毛、嘴巴無法打結,怕被扯掉也點了三秒膠(此時要小心黏到手指頭)

鬍渣最難弄,因為太小照書上方式縫會太大,自創的方式不佳,但也只能如此了!

當我要把吊帶裝上去時,當場傻眼,5mm直徑的像鑰匙圈的小圈圈該如何把它別上去呢?費了約一個小時才搞定,找到眼鏡專用迷你螺絲起子才把圈圈撐開繞進頭部針眼裡,但總覺得不是很牢靠,應該在織頭部時算準位子把圈圈一起織進去。

 

終於完成了!雖然困難重重,但也學習了很多技巧,有興趣挑戰的人請留信箱。

 

 

 

4 則留言:

  1. =D> 又是一次完美的挑戰成功~很可愛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不上完美啦!
      不過完成時,看到這可愛模樣,超開心 :"> :))

      刪除
  2. 真是挑戰唷! 每個部份大概2公分..? 怎麼拿在手上鈎啊?
    不過 鈎得真是細緻捏~ ~
    只有讚嘆了 !
    再問一下: 妳就是用圖四的那四種線鈎的嗎?
    哪裡買得到這種線? 它的成份是純棉的嗎?
    拿來鈎玩偶很適合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的就是圖四的線,是純棉,也有較粗的,線是在下列賣家買的,不過好像休息了!
      頭上的毛是別的線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kosechang&u=:kosechang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