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

小外套


整整一年的時間,去年此時就已打好2前片1後片外加2個袖子

因為不知如何縫合,要先研究,但已接近冬天,一放就是一年。

今年三月無意間發現了群編會,動力來了!

五月份交了作業,小女催促我要我完成這件小外套。

這是第一件自己以棒針編的小外套

女兒指定書上的款式,選的線。

因為沒有老師,完全自學,畫格子、算針數,非常浩大的工程。

現在回想起來,走了許多冤枉路。

參加群編會,看了許多格友的心得,自己實際參與後,得到許多啟示。

要織書上的作品,要得到類似的風格,選線很重要。

尤其初學者自己不會製圖,針號和線的粗細盡量接近,然後照圖織比較不會出錯。

以前都用棒針織圍巾,連續三個月群編會的作品都試用鉤針,

當我再拿棒針時,竟然忘了怎麼握線,足足楞了五分鐘,還好想起來了!

還有忘了用幾號針,當時因為織片都織好了,針也都歸位,真是傷腦筋。

有了部落格可以隨時紀錄自己的進度,希望以後不要再有類似事件發生。

手藝要精的不二法門應該是要多做,累積經驗。

 

當初就是因為喜歡封面的小外套,

就購買這本書,織了這件小外套。


 

2 則留言:

  1. 打的不錯耶~相似度99%~讚~~我也曾經發生過棒針拿久了,當換用勾針時,居然該在左手的線被右手拿走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了你們的作品
      發現我的成長空間好大 :">

      謝謝你的鼓勵

      刪除